×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学习雷锋,江苏消防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于《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此全国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雷锋

时隔60年

雷锋精神依旧是新时代

最美的风景

在“火焰蓝”方阵里

到处都是“雷锋精神”的缩影

“钉子”般的学习精神

一本《雷锋日记》

描写了雷锋的一生

记录了雷锋的成长

让我们看到了雷锋

对学习“钻”与“挤”的“钉子精神”

总队党委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邀请基层学雷锋先进集体代表,“面对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专题讨论。


“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代表连云港支队车站站“雷锋班” 王海杰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代表南通支队天生港站 张磊

总队“学习先锋”理论宣讲服务队把理论送到基层一线,引导指战员学习雷锋“钻”与“挤”的学习精神,激发理论学习热情,形成乐学善学向学的队伍氛围。

在南通、宿迁,支队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事迹报告会和学习分享会,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激发队伍学雷锋热情。

苏州支队联合长沙支队、延安支队,开展三地线上交流活动,云参观雷锋纪念馆、张思德广场,充分利用各级资源优势感悟雷锋精神内涵。

争先创优的表率精神

天生港站、车站站、翔宇站、东关街站、丁良浩、周洛阳......一个个全国、全省的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像一颗颗雷锋精神的种子,种在每一名指战员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榜样在身边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南通市天生港站站长王贺明、“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站站长助理丁良浩作为集体和个人代表,受邀参加全省雷锋工作座谈会和“永远的雷锋、时代的楷模”主题文艺晚会。

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

总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后,队伍上下保持“开局即冲刺”的紧张状态,在全省掀起了干事创业热潮,生动诠释了“在平凡细小的工作当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的雷锋精神。

竭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在社区、在学校、在敬老院、在大街小巷,一个个“火焰蓝”的身影,正在用行动书写竭诚为民的“雷锋故事”。

雷锋,早已不是一个名字

已然成为一种精神、 一种信仰

融入到血液里

深刻在行动中

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将继续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

让雷锋精神的春风

吹遍队伍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