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自救逃生

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医院属于高火灾风险场所,人员相对集中、人流量较大,且存在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如何预防医院起火?

起火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

医院存在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进入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请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的位置,熟悉疏散逃生路线。如遇火情,请立即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在进入医院时,留意离自己最近的逃生路线和消防器材,以防不时之需。

对不能翻动的病人,如大型手术后或严重骨折患者,不可随意扛背,防止因救人方法不当造成病人的病情加重,可采用被褥、担架等抬动的方式救人。

起火时,尽量走疏散楼梯进行疏散,千万不要乘坐电梯。

如在楼梯间或过道上遇到浓烟,不要试图从烟火中冲过,当某一楼梯间被烟火封堵,无法从楼梯间向下疏散时,被困人员可先疏散至屋顶,再从相邻未着火的楼梯间往地面疏散。

【医院消防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