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王祥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应急管理部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 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1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祥喜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全系统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部党委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重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净化系统政治生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祥喜要求,要清醒认识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近年来查处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件,严重败坏队伍声誉、损害队伍形象,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自觉把这些案例的深刻教训作为“清醒剂”,认真对照检视、深入剖析反思、切实引为镜鉴,确保队伍始终干干净净、堪当时代重任,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

  王祥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制度治党,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责任链条,强化纪律教育,注重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查找制度短板,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持续纠治“四风”,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应急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努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害群之马”,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从严监督管理,加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铁军。

  部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通报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会议并通报部系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部属事业单位,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矿山安监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