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建强堡垒 夯基固本|南京消防5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淬火强能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南京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强基层先强书记,抓基层先抓队伍。近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5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如何推进“双争”评比活动狠下功夫开展集中培训看看培训班都下了哪些“功夫”。

3月27日至3月31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在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近50名党支部书记,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参观入党志愿书专题展、重温入党誓词、典型经验交流、党务政策解读、基础理论测试“五个一”活动,着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为各级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来一次全面的“淬火强能”!

本次培训课程紧扣基层党务工作实际,全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核心主题,邀请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知名专家开展授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基层党务工作进行全面研学,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课程1:《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核心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李永刚是政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青年学术骨干”,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是南京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同时也是南京消防的老朋友。李教授主持多项国家和教育部研究课题,获得省级优秀成果二等奖。

课程2:《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周嘉昕现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社会史研究所访问学者,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高级研究院访问学者。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秘书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领域的研究。

课程3:《学习贯彻条例  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唐金玲现为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党的发展与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生导师。唐教授主要从事党史党建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在主体班开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等专题,承担多项省级、校级研究课题,参与中组部、教育部、交通厅、安全厅等多项重大课题。

溯历史 守初心

南京大学“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入党志愿书专题展览在仙林校区举办,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这场跨越百年时空的展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在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引领奋进方向。

提党性 凝党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而神圣的宣誓时刻,全体参训学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南大校园,“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庄严誓言中,融入血脉、嵌入骨髓、刻入基因。

学先进 拓思路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3位全省示范基层党组织代表走上三尺讲台,通过讲述身边队站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点滴事迹,分享经验,交流做法,推动构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的争先创优氛围。

找问题 教方法

党员工作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头等大事。培训班期间,支队政治部结合全年党员发展工作,对各支部拟发展的党员发展对象“一人一档”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讲评,对模糊的认识共同答疑释惑,帮助参训学员弄懂基本理论、熟悉工作流程、提升党务水平。

考理论 促提升

抓基层来打基础,理论考试探方向。5天的集中培训结束,支队立即组织理论测试,全面检验学员们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不断考察和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次淬火一次成长

一次培训一次提高

党务学习不能一蹴而就

但求久久为功

南京消防基层“领头雁”们

将带上此次学习成果

凝心聚力  敢为善为

奋力推进新时代基层党支部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