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学习新思想 古田再出发 | 总队党务干部集中研讨班在古田干部学院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共赴闽西红色之旅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近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集中研讨班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隆重举办。各支队党委书记、副书记,2022年度红旗(示范)、先进党组织书记等120人参加。

01、开班动员 上好第一课

举行开班仪式

02、现场参观 用好红色资源

学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在创建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在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深情庄重、心怀崇敬,沿着151级台阶拾阶而上,瞻仰伟大革命领袖,表达敬仰之情。

参观《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

毛泽东在才溪开展社会调查,写下光辉的《才溪乡调查》,留下“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进行学习。

参观“红色小上海”陈列馆、瞿秋白烈士纪念园,聆听革命故事,了解长汀革命历史。

在南山镇中复村红军桥,聆听“生命等高线”“父母送儿上战场”的老区人民英雄故事。

03、微课堂 宣讲更深入

在才溪乡的“光荣亭”前,全体学员跟随老师上了一堂微党课《光荣亭前颂光荣》。

在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微党课《共产党人崇高气节》,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

在长汀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长汀实现历史性生态转变。在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全体学员追寻总书记足迹,聆听微课堂《一棵香樟寄深情,万顷荒山变绿洲》。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栽种的香樟树前合影

在长征出发地——长汀南山中复村,聆听微课堂《不忘初心》《继续长征》。

04、理论课堂 涵养初心使命

“党章是凝聚光辉奋斗历程的历史书,是照耀前行道路的旗帜,是丈量规矩方圆的标尺。”郑晓卉老师以《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题,帮助学员深刻领悟党章发展历程。

“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发展新阶要求的必然选择。”贾燕老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帮助学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

“闽西是‘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钢铁堡垒,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中国革命最坚强的后盾。”温晓明教授以《闽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为题,详细阐述闽西老区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


“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钟美英老师以《歌声飘过百年路 献给中国共产党》为题,带领学员用心感受文艺作品中催人奋进的力量。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05、研讨交流 激发使命担当

培训期间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学员们围绕所学所见,结合队伍建设发展和管理教育等方面开展研讨,话感悟、说看法、提建议。

06、严格管理 展现队伍风采

研讨班坚持严格管理、严肃纪律,每日开展队容风纪检查、饮酒抽查和课堂督察,充分展现江苏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开展队容风纪检查和饮酒测试

 一次思想研学之旅

 一次党性锤炼之旅

 一次实践探索之旅

 带着崇敬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

全体学员将把学习收获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推动全省消防救援工作

 取得新发展

 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