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总队举行晋升消防长消防救援衔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1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南京举行2022年度晋升消防长消防救援衔仪式。邓立刚总队长主持仪式。总队刘锡鑫政委及在宁党委成员、专员出席仪式。36名晋升对象及家属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江苏总队姚勇专员宣读了消防救援局晋衔命令,与会总队领导为晋升对象颁发了命令状。

刘锡鑫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向晋升对象表示热烈祝贺,向家属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晋升对象珍惜荣誉、志存高远,把“高级”当作信念、使命、形象的方向标定,不断涵养“高级”的觉悟、亮出“高级”的样子、展现“高级”的作为。就加强高级消防员队伍建设,刘锡鑫政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觉悟要高站位。要在政治觉悟上体现先进性,学会运用政治思维看待问题、站在政治角度思考问题、着眼政治效果开展工作。要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特殊关怀,用心感悟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深沉信赖,深刻领悟机遇、荣誉背后的政治关联,深怀知恩感恩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民奉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思想、行动、能力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事业发展需要。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和标准,强化思想淬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牢坚守这一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标准,绝不迟疑动摇,绝不讨价还价。二是自我要求要高标准。要立身为旗、以身作则,认真反思自身与高级消防员应有操守不相符的问题表现,对标“高级”定位,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加压奋进、拼搏钻研,以实际行动立起高级消防员好样子。要模范守纪、立德修身,从生活工作中的小事小节守起,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拿着薪水过日子。要扎根一线、奉献基层,自觉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基层至上、指战员第一”机遇,安心基层、扎根基层,切实把自身铆在基层、把精力投注在一线。三是作用发挥要高质量。要当好智囊智库,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左膀右臂作用,既服从领导、尊重干部,又敢于发声、建言献策。主动介入、分责担当涉及管理、安全、执勤、训练等全局性工作或复杂问题。要当好桥梁纽带,发挥贯通上下、串联两级作用,既加强与干部请示汇报,正确把握决策意图和工作要求,又发挥情感认同优势,搞好配合协同,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做到“通天线、接地气”。要当好师傅教员,自觉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打磨安身立命的技艺本领,发挥传帮带引领作用,帮助其他指战员快速成长为技术能手和业务尖子。要当好慈母兄长,把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传承下来、发扬出去,切实把基层队站打造成团结奋进、活力焕发的战斗集体。

邓立刚总队长指出,晋升消防长消防救援衔是对基层一线消防员以往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与激励。他希望,高级消防员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以一往无前、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努力在新时代江苏消防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

仪式前,36名晋升对象集体参观了江苏消防廉政馆,接受了任前廉政教育,开展了家属助廉活动。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