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扬州支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扬州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6日上午,扬州支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作为总书记亲自缔造的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定自觉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信仰信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种风险挑战不确定难预料,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激烈,队伍各级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主题教育筑牢宗旨意识。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党和人民寄予厚望。队伍各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队伍各级要不等不靠、积极思考、迎难而上,把发展中遇到的阻力和压力转化为加压奋进的动力,积极破解当前制约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的各种问题,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二是要精心谋划推进,掀起学习热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找准关键、把握重点,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深入调研上做文章。近期,中央、省就大兴调查研究下发通知并做具体要求,队伍各级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传家宝和基本功,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在指导实践上求实效。要聚焦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火灾防控、队伍管理和作战训练安全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安全稳定。三是加强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各级要紧密结合实际,以严密的组织、务实的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抓出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政治主官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抓,政治部门落实主责主动抓,各条线密切协同合力抓,科学统筹学习与日常工作、遂行任务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等不靠、示范领学,推动学习活动全面开展;支队机关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组织大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潜心研学,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组织宣讲与教育引导、阅读资料与交流研讨有机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发扬严实作风。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科学制定教育计划,列出工作清单,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做虚功、搞形式、走过场,通过指战员思想素质的增强、队伍战斗力的提升、各项职责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