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南京支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培训活动暨第一季度政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南京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1日,南京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培训活动暨2023年第一季度政治工作例会在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林科院林木花卉良种繁育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室;支队“马丽心理服务工作室”负责人、一级督导员马丽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户外心理团建教学活动;省林科院院长、林业专家王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绿色生态发展作了专题授课;支队赴古田培训人员分享了心得感悟;各大队参会人员汇报了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政治部滕峰主任总结讲评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023年一季度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陈晓鸥副政委讲评部署了近期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孙山政委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3年一季度以来的政治工作成效,并就开展好二季度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强化组织功能、落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补齐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党组织建设短板,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注重教育铸魂。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落实“四定措施”,夯实“四个基本”,持续抓好“两个经常性工作”,坚守大课教育主阵地,用好驻地教育资源,把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深化队风培育。要持之以恒抓好正规化建设,全面推进“一队一特色”、“活力队站”建设,持续擦亮南京消防职业文化建设品牌,积极谋划授旗训词五周年纪念活动,不断丰富基层一线文化生活,增强指战员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在队伍管理、党风廉政、执法规范等方面,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决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善于创新创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人才队伍培养,高质量筹划支队“三个工作室”建设,努力培养敬业爱学的“专家型指挥员”和实干善学的“工匠型消防员”;围绕总队首长提出的政治工作“三个课题”和“六个调研课题”,各级政工干部要主动领题、破题、解题,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创优争优。五要用心履职尽责。要坚持“爱”,爱岗敬业、爱队如家,把仁爱之心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作用;要注重“勤”,勤勉奉献,勤勤恳恳,以勤恳之心服务基层、服务指战员,在服务中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到“行”,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早落小;要务求“恒”,学贵有恒、持之以恒,以坚定之心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南京消防救援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