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图片党建

应急管理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江苏总队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752d2212cf73fb7910f564032e86ae03_1684134462408068879.jpg

2979f2f492b4402aefa014aae9664656_1684134457822057188.jpg

13ebfb35050ed0febcc7dcf1cf75e76b_1684134506019030435.jpg

5月11日至12日,应急管理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詹寿旺组长一行,到总队检查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期间,指导组分别与总队主官、班子成员及处室领导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出席了总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总队主题教育研习读书会和总队组织教育处党支部“读原著、强思想、作表率”主题学习研讨会,调阅了主题教育台账资料。

詹寿旺组长指出,总队党委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既推进“规定动作”,也创新“自选动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确保开局良好、起步有力,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詹寿旺组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拧紧“总开关”,在深学笃行、躬身践行中筑牢“压舱石”。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将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真正把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守住“基本盘”,在防范风险、稳控队伍中把牢“风向标”。要始终保持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如饥似渴加强学习,坚持不懈苦练本领,紧扣当前的问题短板,紧密联系影响队伍改革发展的瓶颈难题,积极应对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机遇挑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推动江苏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三是要念好“紧箍咒”,在自我革命、从严执纪中锻造“护身符”。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严的态度亮出来、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对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查真摆、真改真治,守住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账领账、破题解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问题就点、有错误就纠、有违纪就惩,让萌芽出现就掐、违纪露头就打,以“小切口”推动“深治理”,推动队伍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四是要打好“优势牌”,在担当作为、领航发展中当好“排头兵”。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敏锐感知、迅速响应、主动作为,树立精品意识,每项工作都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多创品牌、多出精品;注重工作创新,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在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建设现代化指挥体系、推动消防安全治理模式转型、建强科技信息化体系等方面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创造更多可在全国借鉴复制的经验做法,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提供示范和样板。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