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宿迁: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宿城区古城街道“电”亮平安街区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不用担心油烟影响就餐环境了,我们店铺本来就不大,现在成本降低,干净整洁还省钱。”5月15日,在宝龙24街经营餐饮店的赵女士说。宿城区古城街道作为全市首批“瓶改电”试点单位,坚持以打造典型示范为目标,深入实施“全电街区”建设工程,为全市餐饮场所“瓶改电”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推广“瓶改电”是消除餐饮行业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路径。今年初,街道会同市供电公司制定楚街餐饮商户全电气化改造方案,率先启动楚街全电街区配套电气改造工程。前期调研、逐户宣传、试点推广……街道充分听取商户的意见建议,“一户一策”精准服务,为商户提供纯电厨房免费设计,改造之后实现使用成本下降25%左右,解决商铺业主后顾之忧。“瓶改电”从源头上防范液化气钢瓶泄露引发的火灾爆炸事故,提高餐饮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保障公共安全。

除楚街外,古城街道联合市供电公司投入2800万元打造金鹰、宝龙商圈“全电街区”,提升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水平。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75户餐饮场所“瓶改电”改造,替代瓶装液化气165个,发放区级政府补贴资金40余万元,全电餐饮商户已达231户,大大降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

“瓶改电”是古城街道狠抓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街道拧紧责任链条,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安委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地落实,街道按照“六专六化”标准落实实体化运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注重领导带头查、专家协同查、部门常态查、社区配合查。明确任务清单,开展燃气整治、群租房整治、电动车集中充电推广等工作,重点推进楚街全电餐饮示范项目和霸王商城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项目,保障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原霸王商城消防管道年久失修无法正常使用,消防箱缺损严重,液化气使用不规范。我们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治理方针,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程。”古城街道应急管理局局长胥志刚说。目前,通过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霸王商城已建设泵房和增压设备,取缔“三合一”场所38处,消防隐患已基本消除,同时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霸王商城和霸王举鼎商圈繁荣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做好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真正实现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王涵)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