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无锡:消防演练进园区 防患未“燃”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火意识和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园区消防安全水平,5月23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月湖社区筹建组联合中关村园区、公寓项目部开展了“消防进园区 平安你我他”消防演练活动,街道特勤队、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企业消防责任人、职工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器检查与使用、消防栓检查与使用、初级火灾扑救技能等,旨在以练促学,普及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

演练前社区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使现场人员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让大家学习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有效报警,如何在火灾初期扑灭火灾,如何有序逃生。培训现场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除大家对器材的陌生感。现场职工踊跃参加,站在火场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紧握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喷嘴距离火焰100-200cm对准火焰根部扫射。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为扑灭初期火灾提供了技能保障。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项目部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消防支援,并启动应急预案。安全员提着灭火器,迅速赶赴现场,其他人员用湿毛巾、衣物捂口鼻,低着身子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有序离开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区域后清点人员数,整个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演习提高了园区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员工的应急逃生能力,加强了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提升“四个能力”建设,有效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月湖社区筹建组将以“安全月”为契机,联合辖区企业物业,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日常消防检查,共同维护社区和园区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