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扬州:即将普及“导航助手”拨开火场迷雾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浏览次数: 【 字体:    】            

火场救援刻不容缓,可现实中,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往往会遇到建筑信息不明等情况,导致无法迅速作出救援部署。这不,咱们宝应消防就琢磨出了一种“导航助手”,能够帮助消防员拨开火场迷雾,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宝应一家商场消防控制室,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的红色箱子,就是导航助手——“消防救援资料箱”,里面商场平面图、消防布置图、管线图、负责人联系方式、备份U盘等资料一应俱全,同时箱子里配备了电筒、激光笔,保证在弱光条件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消防监督员介绍,在灭火救援中如果信息资料不准确,灾情处置风险不可控,不但拖延了作战方案的制定,而且有可能会危及救援人员的生命。为此,宝应消防从化工企业“消防交底箱”制度中找到了灵感,他们在全县12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高危场所设立了“消防救援资料箱”。救援时,只要打开这个箱子,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


据了解,这种方法将在我市全面普及推广,提高消防救援效率,有效规避消防救援中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