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防要闻

江苏开展《江苏省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司法厅调研组在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带队赴无锡市和常州市开展《江苏省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江苏省司法厅立法二处,江苏总队特种灾害救援处、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无锡支队、常州支队主官及相关人员,江阴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速公路江阴消防救援站和高速公路横山消防救援站,查看了营房、装备建设和人员配备情况,观摩了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槽罐车泄露处置、车辆事故困人处置等灭火与应急救援技能项目演示,对消防救援站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

期间,调研组在江阴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江苏总队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全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情况,就《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立法必要性和前期相关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无锡市和江阴市司法局,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高速消防救援站代表,宁沪高速、南京公路、苏州高速、常州高速等单位参会人员,对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力量配备和联动协调、高速公路消防救援站作用发挥、经费保障和管理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高速公路消防救援队伍、加强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工作,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不仅要坚持做下去,而且要努力做好。江苏省司法厅将会同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充分研究和吸收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法律条文逻辑顺序和文字表述,明确相关条款的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确保条款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一路多方”要通力协作、强化联动,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加强运行管理和各类保障,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消防救援站的作用,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