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消防 >  媒体报道

【新华日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7日,《新华日报》“要闻”版刊登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主题教育新闻

学思践悟作表率,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大事大抓,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统筹推进,注重突出消防救援队伍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抓实三层学习 强化理论武装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明确“主题教育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必须覆盖全员”,建立每周一学、每周交流、每次点评制度。总队主官带头分享学习心得、撰写学习感悟,总队党委成员带头领学促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

全员配发《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明确“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等9个学习主题,总队机关党委举办两期读书班,并通过讲授微党课,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纪录片《征程》等形式丰富自选动作,确保全员学深悟透。

在深入研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凝聚思想共识。5月12日,总队机关组织教育处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强思想、作表率”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支部成员逐个交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和收获,结合实际查摆问题短板和不足,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总队机关19个党支部近期陆续聚焦工作职责,围绕“懂什么、谋什么、干什么、会什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大家带着问题学习思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搭建三大平台 上下联动发力

省消防救援总队积极搭建理论学习培训交流平台,目前已依托古田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组织全省支队级党委正副书记及红旗、示范、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全员轮训。

近日,全省首家以消防高工名义命名的工作室在宁挂牌成立,吸纳24名防灭火、政工条线青年骨干,常态化开展策略分析、课题研究、任务攻坚和技术研发,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省消防救援总队引导树立向先进学习的鲜明导向,积极搭建展示平台,激励队伍各级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打造“学习先锋”讲堂,组建理论宣讲服务队,推进机关“青年学堂”建设,自主拍摄3集系列纪录片《“学习先锋”在古田》……省消防救援总队持续搭建理论宣讲平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对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使命。

聚焦三项重点 确保一体推进

结合江苏省情、队情,经过多轮讨论研究,省消防救援总队日前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计划》,明确“强化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构建现代化消防指挥体系”等10项调研课题,由总队主官带头领题深入基层调研,支队级单位同步制定调研课题,推动队伍各级大兴调研之风,解决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发展面临的难题。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省消防救援总队紧密结合实际,在主题教育中抓好总队机关和各单位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制定检视整改方案,列出24条检视整改问题清单,明确38项整改措施,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省消防救援总队制定总队党委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12项清单,涵盖优化消防审批程序、开展免费消防培训、加强公共基础消防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方面,建立督办问效机制,主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更好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和团结奋进的强劲动力,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江苏消防救援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