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总队纪委开展总队支队两级纪委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江苏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升总队、支队两级纪委建设水平,11月29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纪委在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遵守八项规定 严守纪律底线”总队支队两级纪委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总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周建良以及纪检督察室、审计室、督察队全体党员干部,南通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姚鹏勇、支队纪委及基层纪检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强党性 参观见学筑“廉”防

在南通市崇川区廉情教育中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参观了“人心向背”“以上率下”“踏石留印”三大主题展区,通过环幕投影、VR视频等智能化技术手段,进行了一次沉浸式、互动式教育体验。

通过VR方式,线上“云”参观启东市江海清风馆,打破空间距离,延伸拓展廉洁教育内容,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党纪 业务授课提“廉”能

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题授课

南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邱志珺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纪委工作经验,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本概念、查处重点、查处情况、典型案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就当前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重点任务、注意事项等,开展一次深入浅出、蕴含丰富、指导性强的业务授课。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课间,周建良副政委与授课老师就构建纪检监督体系及如何发挥大数据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正党风 研讨交流促“廉”建

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题座谈研讨会。会议由总队纪检督察室张建军主任主持。

南通支队姚鹏勇政委代表支队党委,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方面进行经验介绍:一是着眼于制度设计,解决好“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二是着力于纠偏治违,解决好“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三是着重于常态长效,解决好“当下改、长久立”的问题。

最后,总队周建良副政委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指出:

1、要做好宣传

要积极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的指示精神、制度要求和典型案例,坚持风腐同查,教育引导各级提高“免疫力”。

2、要加强监督

要结合队伍实际,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权力事项、主要领导干部和问题线索开展监督,做到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3、要精准执纪

要切实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内涵,准确区分公与私、情与法,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4、要做好表率

作为纪检岗位干部,要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队伍树好样子、立好规矩。

就基层纪检委员履职和加强基层纪检监督工作,他强调:

1、定位要准

要厘清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委员,业务工作与监督工作的职责边界,做到责任落实不缺位、不越位。

2、内容要精

要抓住队伍管理的主要矛盾和纪检监督的主要方面,确保纪检委员的精力集中到维护基层政治生态的关键环节。

3、方法要实

要切实提升斗争本领,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开展监督,确保纪检委员懂监督、会监督、善监督。

4、执纪要严

要发扬斗争精神,对于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移交线索,释放从严执纪的震慑效应。

会上,总队纪检督察室、督察队,南通支队纪委以及基层代表还分别围绕如何纠治“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清风监督员履职、审计文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