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盐城消防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盐城消防 浏览次数: 【 字体:    】            

把人民至上根植于心 

让前进号角永远嘹亮

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盐城市考察新四军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四军的历史充分说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要用好这一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消息传来,全市消防指战员竞相关注、备感振奋。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新闻,大家纷纷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收听收看参观考察的相关消息和视频,第一时间仔细聆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江苏这片热土,让全市消防指战员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全市消防指战员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牢记领袖嘱托,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四军纪念馆的重要讲话,再回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代表时的殷殷嘱托,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曾经两次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的盐城支队西环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赵毅回忆起在人民大会堂的情景,依然难掩激动。他表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缔造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份子,将传承和弘扬新四军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把应急救援基本功练精、把专业技战术练强,当好万家灯火的守望者、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在学习强国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我非常激动。”全省十佳基层消防员,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路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徐腾飞表示,作为驻扎在盐城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消防队伍一员,我倍感荣幸、备受鼓舞,我一定牢记嘱托,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永远保持昂扬斗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用好生动教材,传承红色信仰之火

巍巍五角亭穿越历史尘烟,滔滔黄海潮激荡时代风云。位于黄海之滨的三仓镇北郊的三仓烈士陵园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120名烈士。

“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东台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朱三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深深感受到在红色老区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他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将新四军心系人民、至诚担当的伟大历史颂扬传承,并在应急救援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守护好人民,守护好江山。

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村,是新四军、八路军胜利会师之地。信念如磐,一脉相承。盐城市大丰区幸福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传承红色信仰之火,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会师精神指引下,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紧紧依靠群众,在新征程中书写时代篇章

革命老区阜宁现存有79处红色遗存,15处以英烈命名的学校、村落,串起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新四军,带领盐阜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四军纪念馆的讲话后,阜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玉震说:“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们消防人更要发扬光荣传统,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勇于接受新挑战,探索新领域,始终冲锋在灭火救援和服务地方群众一线,让面临危难的群众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护,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由南到北一条龙,不让咸潮到阜东。从此不闻冲家祸,每闻潮声思宋公。”这则在苏北沿海地区广为流传的民谣,记录下了抗战时期共产党人领导修筑海堤造福民众的历史。

“每次经过这里,我都会告诉自己: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滨海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郭雷表示,80年来斗转星移,宋公堤巍然而立,护佑着万家灯火,始终彰显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我将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映照初心使命,带领滨海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宋公堤精神丰碑的指引下,与宋公堤共同守护这片海岸,在新时代续写着新的篇章。

盐城消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理想之光永不灭,让信念之火永存,让前进号角永远嘹亮,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