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国家消防救援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国家消防救援局 浏览次数: 【 字体:    】            

  按照中央关于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党委书记郝军辉指导山东省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琼色指导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成员罗永强、周天、王伟、徐忠舜、宋树欣分别指导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北省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南省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家消防救援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和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会前介入把关、会上严督实导、会后跟踪问效,保证了支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效果,有效推动了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强化会前介入把关 把严的标准立起来

  局党委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2024年1月12日,局党委成立运行后即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队伍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下发《重点工作提示》、细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流程图》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要求和必须踩实的“9个步骤”。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核把关,并采取个别交流、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督导联系单位党委班子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强化会上纠偏正向 把党味辣味浓起来

  局党委对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进行细化安排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把指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扛牢督导指导的政治责任,指导联系单位聚焦会议主题,围绕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会议组织程序、问题剖析深度、相互批评质效等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及时纠偏正向,确保了对照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郝军辉在指导济南支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琼色在指导朝阳支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宝贵机遇,认真查摆问题,正确对待批评。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针对联系单位班子建设实际,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全程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大家普遍反映,在局党委同志的有力指导下,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要求高、党味辣味足,会议开得很务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意志、增进了团结,增强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会后跟踪问效 把实的作风落下去

  局党委坚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指导联系单位把民主生活会整改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整改整治任务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部署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跟进做好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针对党委班子对照查摆的问题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指导联系单位党委和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并向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监督。针对联系单位提出的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局党委坚持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纳入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局年度工作要点,逐一明确机关牵头司室整改责任。目前,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所有支队和副支队级以上大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已全部召开完毕,共制定整改措施2.7万条,各级正按照整改方案有序推动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