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要闻

王祥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应急管理部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王祥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应急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干部言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依法履职,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要大力惩治腐败。深入梳理消防、矿山、地震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以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大力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特色廉洁文化。四要压实政治责任。部党委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觉,加大暗访力度,优化检查方式,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厉打击矿山领域不顾安全超能力超强度生产、隐蔽工作面、盗采资源等违法行为,严防瓦斯、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监控、治理等措施。紧盯危化品、消防、烟花爆竹、冶金钢铁等领域,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大风险,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力度。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针对节日和季节特点,强化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工具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安全管控。要持续做好灾害风险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电力、交通、通信、农业等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准备,提前落实应急供电、通信和铲雪除冰等装备,确保出现险情科学高效处置。压实重点林区巡查巡护、设卡检查、火源管控等措施,前置救援力量,出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