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苏州:苏安北社区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3月13日,苏州苏安北社区开展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关注并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小区防火墙。

演练中,红管志愿者在苏安新村105幢3单元楼道口设置火焰燃烧桶,点燃后形成火焰与烟雾,模拟电动车违规充电引起的自燃情况。社区网格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广播和现场指挥引导居民佩戴防烟面罩,按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居民们听从指挥,保持冷静,快速撤离至安全区。与此同时,社区微型消防车也赶到现场,消防员迅速展开灭火行动。演练过程中还特别模拟了受伤居民的救援环节,红十字救援队成员和青葑志愿者对受伤居民进行了细致的包扎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练还吸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积极参与,他们自发加入救援队伍,协助疏散居民、包扎伤员,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

  演练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李萍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居民和救援人员的表现,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陆宜妮)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