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淮安: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暨消防产品抽查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前夕,淮安市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暨消防产品抽查。

  联合检查组对住宅小区内正在使用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感烟火灾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灭火器、消火栓箱、消防水枪、水带、防火门等消防产品开展现场检查,追根溯源;并现场测量水带长度、开展水枪跌落试验,确保小区消防产品合格有效,严禁小区使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以查代宣,向物业负责人普及辨识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宣传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一旦发生火灾,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起不到应有的防护、引导作用,反而延误初期火灾扑救的最佳时间,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淮安市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曹迅向物业负责人宣传道,切实提升小区使用正规、合格消防产品的意识,夯实小区消防安全根基。

  联合检查组随后对辖区一家消防产品销售点进行抽查。现场核实了经销企业资质,并对进销货台账、购货查验、产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阅;同时,联合检查组现场登录“国家认证认可公众查询平台”,对部分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的3C强制性认证证书真实性一致性进行了查验;对部分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进行了现场检查判定。

  联合检查组发现有销售点涉嫌将已经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的灭火器,重新贴标再次流入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批产品现场查封并做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加大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生产、流通、使用三个环节共同把关,发挥部门整治合力,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落实监管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源头性防范,保证消防产品质量,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火灾隐患,保障公众消防安全。(申静)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