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
繁体
拼音

首页

帮助

退出

后退

前进

刷新

光标

纯文本

大字

小字

颜色

白底黑字
蓝底黄字
黄底黑字
黑底黄字
原始配色

页面

100%

语速

正常语速

指读

显示屏

全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连云港支队“三项聚焦”推进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连云港支队 浏览次数: 【 字体:    】            

总队争创示范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支队党委按照“一年整顿打基础、两年达标见成效、三年规范上台阶”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聚焦“三个规范”,在筑牢党建根基上做实功。一是规范考评帮建。研究制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争创示范基层党组织争当模范共产党员活动方案》《创建“学习型、实战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实施意见》,细化示范基层党组织条目式阶段式推进细则,从班子建设、工作实绩、硬性指标等方面统一标准,强化考评,以考促建。成立支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听取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集中调阅会议记录、开展党务督察作为帮扶的“三个基本动作”,推进党建督导常态化,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理论和实践水平。二是规范配套设施。从“功能完善、活动经常、综合利用”入手,明确标准,完善“两室一角”。全面规范党委(支部)会议室,创新建立集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于一体的“党员之家”,统一设置班学习图书角。配齐党刊党报、党建书籍、音像资料,让指战员“看有影像、读有图书、学有场所”。三是规范党建台账。遵循“规范、便捷、高效”原则,以“七本四册”为主要内容试点开展党建阵地规范化设置、软件规范化建设,着力规范党委、支部、党小组等会议记录,整合党建基础资料,做到“四个统一”。

二、聚焦“三个强化”,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实招。一是强化议事质量。着眼基层议事欠规范的现状,每周通过实地检查或拍照上传相结合的形式,调阅查看各级党委(支部)会议记录规范情况,实时查漏纠错整改。谋划推行基层党组织会议音视频记录制度,倒逼会议规范运行,使酝酿更充分、讨论更民主、记录更真实、程序更规范、决策更科学。二是强化制度落实。从破解组织程序“不规范”问题入手,聚焦党组织工作流程,摄制拍摄《发展党员情景演示》示范片,下发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指导意见,对基层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落实进行具体细化,方便基层规范操作,保证组织活动正常开展。三是强化党务公开。从破解基层指战员参与“不主动”问题入手,着力推行“阳光党务”,定期公示党员发展、优秀党员评选、党费交纳等情况,提升基层党组织公信力、凝聚力。

三、聚焦“三个阵地”,在激发工作活力上求实效。一是拓宽党员教育阵地。将基层党建工作和队站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党建文化品牌,建好党建长廊、橱窗、党史教育馆等载体,让党建文化、党建知识融入指战员工作生活。二是拓宽组织活动阵地。组织指战员赴市税务局、供电公司实地走访参观、学习调研“蓝海红心”“蓝莲花”等党建品牌先进成果经验,各级积极与驻地党组织联创联建,整合活动场所、党建书籍、文化设施等资源,相互共享,共同交流。三是拓宽廉政教育阵地。部署开展“担当神圣使命、做到铁纪如山”警示教育月活动,依托纪委、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组织指战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旁听庭审”,建立廉政教育馆、廉政文化长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筑牢指战员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全国消防

新闻媒体

江苏省消防设施联网监测平台

d6ss6a5f87erwd4s7wq7er3y4t7ua47w46er782fd45d2347das23